Dubbo连接不到对应服务

kyaa111 3年前 ⋅ 970 阅读

尝试删除C:\Users\用户\nacos该目录, 然后重启项目

原因

根据官方图,dubbo调用者需要通过注册中心(例如:ZK、nacos)注册信息,
获取提供者,但是如果频繁往ZK获取信息,肯定会存在单点故障问题,
所以dubbo提供了将提供者信息缓存在本地的方法。

Dubbo在订阅注册中心的回调服务提供者信息到本地缓存文件当中(同步/异步两种方式),以url纬度进行全量保存。

Dubbo在服务引用过程中会创建registry对象并加载本地缓存文件,会优先订阅注册中心,订阅注册中心失败后会访问本地缓存文件内容获取服务提供信息。


dubbo还有容灾机制, 判定下容灾开关是否有,容灾开关是一个磁盘文件的形式存在,通过容灾开关文件名字,判定容灾开关是否打开,1表示打开,0为关闭,读取到容灾开关后,将值更新到内存中,后续解析地址列表时,首先会判定一下容灾开关是否打开,如果打开了,就读缓存的数据,否则从服务端获取最新数据。

猜测是容灾开关打开状态,所以一直取的缓存的数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