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te distinctive value

kyaa111 4月前 ⋅ 185 阅读

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,首先要对市场有概念。

你选择了一个行业,首先要去想怎么切入市场。

对于计算机行业而言,市场被大公司所占据,对于个人而言,切入市场的方式就是迎合这些公司的招聘要求,这相当于从被动的角度去解决问题。

但是如果你有自己的爱好,对这个爱好能保持长期的热情,并且这个爱好也可以切入市场,这时候,你可以选择去迎合大公司,但是同样,你也可以从社会的供需关系来切入市场,从最底层来塑造一个模式,利用复利的原理来扩大这个模式。

这个模式,很可能不是技术书、面试题所能衡量的,它可能并不是高科技,也不漂亮,但是你的目的是让它增长,然后再复制这个模式。

如果你的兴趣就在这里,那你就仔细思考思考这个社会的经济形势和人与人之间的利益关系,想明白之后,塑造你的产品,为别人创造价值。

慢慢你会发现,你自己有一个小圈子,在这个圈子里,你了解其中的一切,你明白游戏规则,这里的一切你做主。相反,如果你只知道学技术,刷题,即便你的技术再好,内心深处仍然会有被别人支配的恐惧感。

而且,你时常会疑问,技术到底学多少,才能没有恐惧感?

答案是,越学技术,很可能你会越质疑自己。

因为你在一个无比复杂的圈子里,但是很难塑造自己的圈子,就是那个你自己做主的圈子